首 页     申报专区     工作动态    媒体报道    企业声音    专家委员会    白名单企业  授权检测机构
【人民网】绿色纺织品管控有了白名单

   消费者对绿色纺织品的要求越来越高,纺织企业也亟须了解相关安全标准新动向,随着我国纺织品白名单管理体系实施,目前具备白名单资质的企业已达107家,授权检测实验室26家,另外获得白名单注册系统使用权的贸易企业19家。

  日前,纺织品安全管控暨白名单管理体系研讨会在京召开。与会专家认为,我国白名单管理体系日益发展,白名单资质企业的数量不断增加,在技术标准、质量控制、管理经验等方面,企业对白名单管理体系的需求不断增长。一些第三方机构和白名单管理体系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纺织品质量管理水平。

  专家提出,未来我国纺织品质量安全工作应围绕三个方面开展。第一,提升纺织行业化学品管控水平,第二,建立健全纺织品安全追溯平台,第三,强化纺织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

  研讨会上,日本纺检集团和中纺联信息统计部、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由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中纺联信息统计部牵头,白名单管理体系专家委员会负责编制的《企业化学品管控行业指南》同时发布。

  据了解,目前纺织行业有关安全性的标准主要是针对产品的,在企业质量管理这个层面,特别是化学品管控这方面还缺乏相应的标准和规范。本次发布的指南填补了这方面的空白,指南计划每年更新,把行业优秀企业的经验进行推广,同时提炼各国纺织品安全方面的技术法规,使其成为企业化学品管控的实用工具和操作指南。(人民网)



   [平台介绍]   [联系方式]  [服务条款]   [友情链接]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