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申报专区     工作动态    媒体报道    企业声音    专家委员会    白名单企业  授权检测机构
【21CN】中日共建“白名单管理体系” 输日纺织品可免检直通

   3月28日下午,中日纺织界“白名单管理体系”正式启动,这标志着被授予“白名单资质”的企业,其输日纺织品可免检直通。

  据悉,日本目前实施纺织品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的行业自律标准,并已将其提上法制化日程,要求所有输日纺织品提供不含特定偶氮染料的检测证明。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日本纤维产业联盟经过两年多的磋商,最终达成了共识,即共同建立“白名单管理体系”,实施面向日本市场的“白名单资质”认证,在避免对输日纺织品进行逐批检测的情况下,既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产品,还能降低企业的成本。

  作为数字化、网络化的纺织品安全管理平台,“白名单管理体系”的实施可以让获得该资质的企业被日方认可,同时也真正实现了纺织供应链的溯源管理。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表示,“白名单管理体系”的正式启动,将为中日两国经贸往来发挥重要的作用,也可以促使中国企业更加注重产品质量问题,提高中国纺织品在世界上的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共有24家企业被授予了“白名单资质”。



   [平台介绍]   [联系方式]  [服务条款]   [友情链接]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