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申报专区     工作动态    媒体报道    企业声音    专家委员会    白名单企业  授权检测机构
【3月16日上海】日本政令解读和白名单系统使用培训会邀请函

 各纺织企业:

  2015年4月8日,日本厚生劳动省颁布第175号政令,对《家居用品中有害物质管制法》(昭和48年法律第112号)进行修订,正式把可分解致癌芳香胺的特定偶氮染料列为有害物质,禁止在纺织品中使用,该政令即将于2016年4月1日正式实施,进入日本市场的纺织品将被要求提交不含禁用偶氮染料的证明材料。

  为了降低贸易成本,提高企业的信用水平,帮助中国企业进入日本主流的采购渠道,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日本纤维产业联盟经过磋商,决定建立白名单管理体系,该体系将作为纺织品安全标准和第三方权威平台应用于中日贸易,包括实施白名单资质认证和通过白名单系统出具和传递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证明材料。获得白名单资质的企业产品在出口日本时,可被进入该体系的日本进口商认可,免予检测特定偶氮染料。

  为帮助企业清楚理解日本175号政令,掌握白名单系统的使用方法,积极利用行业公共服务平台,促进中日贸易的健康发展,中纺联信息统计部与BOKEN集团上海爱丽,于2016年3月16日联合举办“日本政令解读与白名单系统使用培训会”,特邀请纺织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  间:3月16日14:30--16:20

  地  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M7-03会议室

  乘车路线:地铁2号线徐泾东站4、5、6号出口

 

  二、培训内容:

  1、日本175号政令解读及采购标准的修改说明

  主讲嘉宾:BOKEN集团上海爱丽纺织技术检验有限公司主任 张一帆

  2、中国企业如何借助白名单管理体系获得免检资质

  主讲嘉宾: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张希成

  3、互动问答

 

  三、会议联系人:

  宋 勤:010-85872551,13683184867

  陈丽君:010-85872135,18518315723

  邱 浩:010-85872550,13810885235

  张军东:010-85872543,13621156477

 

  四、参会人员:

  有关纺织行业协会、纺织服装企业、检测机构等单位出席会议。

 

  五、请于3月13日前,将参会回执邮件或传真至白名单管理体系项目组。

  邮箱:bmd@cntextile.com

  传真:010-85872555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2016年3月1日

 



附件:参会回执.docx
   [平台介绍]   [联系方式]  [服务条款]   [友情链接]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