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申报专区     工作动态    媒体报道    企业声音    专家委员会    白名单企业  授权检测机构
白名单管理体系盛泽研讨会成功举办(组图)

    CTEI网讯   盛泽镇是我国重要的纺织产业集群地,历史上就以“日出万绸、衣被天下”闻名于世。白名单管理体系是中国纺织行业化学品安全管理平台,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公布的首批24家白名单资质企业中,盛泽镇有包括江苏盛虹、吴江福华、江苏枫华、苏州亿德4家企业上榜,产业地位可见一斑。


  
    为了促使盛泽镇纺织企业进一步提高化学品安全管理意识,并借助白名单管理体系的影响力拓展对日贸易,盛泽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密切合作,2012年6月11日下午在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三楼会议室举办了纺织品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暨白名单管理体系研讨会。

会议现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盛泽镇党委副书记钟永林、盛泽镇服务业发展局副局长陈建坤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右二)盛泽镇党委副书记钟永林(左二)、

盛泽镇服务业发展局副局长陈建坤(右一)、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希成(左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指出,目前国际贸易中对产品安全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日本是对产品安全要求非常高的国家,今年日本实施的纺织品行业自律标准要求对日本出口的纺织产品批批检测特定偶氮染料,这将使对日出口企业检测成本大幅度提升,从而对中日贸易造成不利影响。白名单管理体系的建立有利于降低企业对日贸易成本,保证中日贸易通畅,同时该体系为国内印染行业的安全管理树立了标杆,有利于引导印染行业提升管理水平,促进行业管理水平和创新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左)讲话。


    在致辞中钟永林指出,国际形势不断变化,国内纺织企业生产成本居高不下,盛泽镇纺织行业面临着诸多不利因素的挑战。要化解不利因素,促进盛泽纺织行业的健康发展,盛泽镇的企业就必须加强对国际相关行业标准的理解,做到未雨绸缪。白名单管理体系对于提升企业化学品管理水平,使我国纺织品质量与国际接轨,保证中日纺织品贸易通畅等诸多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企业要给予高度重视。

盛泽镇党委副书记钟永林(左)讲话。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希成向与会企业详细解读了白名单管理体系的具体内容以及申报流程等细节。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希成介绍白名单管理体系。

 
    会议受到盛泽镇纺织企业的高度重视,到会企业达100多家,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E01)



   [平台介绍]   [联系方式]  [服务条款]   [友情链接]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