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申报专区     工作动态    媒体报道    企业声音    专家委员会    白名单企业  授权检测机构
浙江美欣达: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

    白名单工作的开展强化了内部工艺质量管理,明确了原材料环保意识,提高了产品市场影响度,最终实现了市场拓展和企业的转型升级。浙江美欣达印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理部部长靳熠成表示。

    浙江美欣达在全方位开展全员教育培训的基础上,在原有污水处理管理方案、余热回收管理方案、控制水耗用、电耗用、蒸汽耗用、废水回用、淡碱回收等管理方案基础上,进一步淘汰改造高能耗设备,节约降低了能耗,从源头上控制了三废总量,促进了科学节能减排的有序开展。

    印染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泥让不少企业苦恼。但是浙江美欣达与集团公司研究开发的污泥化学改性、特种压滤、常温脱水技术使污泥产生了效益。该项目在科学处理污水处理厂的终端污泥的同时,还能有效处理印染、造纸、电镀、冶炼、酿造、化工废水处理终端污泥。从2010年开始,美欣达的一条日处理干污泥150吨的生产线投产后,公司污水站的污泥均委托其进行干化处理,收到了良好的环保效果。

    靳熠成表示,2012年,浙江美欣达的清洁生产工作安排,主要有落实生物酶技术前处理工艺,提升生产效率,降低能资源消耗;深入开展热回收、锅炉尾气利用等能源管理工作;坚持印染污泥无害化处理污泥干化焚烧项目的推进。

    印染企业在节能减排工作中,常常感觉到环保投入大,但由于经营毛利较低,常常在投入上心有余而力不足。对此靳熠成认为,节能减排需要行业、企业加以引导。节能减排技术不能直观反映在面料外观上,从价格上看也不会降低,节能减排一方面是社会责任的体现,一方面也是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经济效益的手段,希望客户把环保理念更多的落实在购买采用节能环保技术加工的面料上。

    最后,靳熠成表示希望有关方面加强对白名单意义的宣传、加强对企业的信息提供与服务、加强行业标准与市场的对接。可持续发展是生态持续、经济持续和社会持续三元复合系统的持续发展,仍需企业和社会及政府共同推进。(曾圣舒)



   [平台介绍]   [联系方式]  [服务条款]   [友情链接]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