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申报专区     工作动态    媒体报道    企业声音    专家委员会    白名单企业  授权检测机构
北畑稔:白名单管理体系将为日本提供更加安全的纺织服装产品

    日本纤维产业联盟在329号正式公布了日本不使用特定偶氮染料行业自律标准。330号,日本经济产业省也已正式向所有相关社会团体发出通知,要求遵守日本行业自律标准,日本各大媒体对此事进行报道。另外,日本厚生劳动省也在推进日本行业自律标准的法制化进程,目前已经开始审议,如果快的话,经过一年左右时间,日本行业自律标准将被提升为法律。在中国GB18401标准已经实施,这和欧洲的要求是一致的。

   中国是日本服装产品最重要以及最大的供给国,无论在价格方面、品质方面还是附加值方面都是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

    中国的出口商如果能够加入白名单管理体系,遵守该体系的要求,对于中日纺织品贸易而言是非常好的事情。我们之所以要求日本的进口企业也加入白名单管理体系是为了防患于未然,因为目前日本消费者对于产品质量安全的要求很高。日本核事故发生之后,日本消费者对产品安全的关心更是不断的提升。所以,我们要求中国的出口商和日本的进口商加入白名单管理体系,遵守这个体系的要求,这将能够为日本市场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纺织服装产品。(欧阳潇)



   [平台介绍]   [联系方式]  [服务条款]   [友情链接]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