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申报专区     工作动态    媒体报道    企业声音    专家委员会    白名单企业  授权检测机构
夏令敏:白名单管理体系提升纺织行业国际竞争力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在日本行业自律标准暨白名单管理体系研讨会上的发言
 

尊敬的北畑稔委员长、奥田利治委员长,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媒体界的朋友: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对远道而来的日本朋友和各位同仁出席本次日本纤维产业自律标准暨白名单管理体系研讨会表示热烈欢迎。


   

     日本纤维产业联盟推出行业自律标准,对特定偶氮染料的使用予以限制,我们表示充分的理解。为保持两国产业间贸易稳定,中日双方经过长时间反复磋商,双方专家经过多次研讨,最终确定了白名单管理体系。这一体系的建立,既避免了对产品进行批批检测,有效降低了两国纺织服装贸易的检测成本和时间成本,又保证了纺织品的安全性,使输日产品符合日本行业自主标准对特定偶氮染料的限量要求,为日本市场提供安全可靠的纺织品。

 
    
目前,白名单管理体系的网上注册系统已经正式开通使用,首批符合白名单资质并已经通过专家审核的企业也已经产生,今天将授予这些企业白名单资质证书。这标志着中日双方的企业可以通过白名单管理体系开展正常的纺织服装贸易。随着白名单管理体系的不断完善,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这一体系,包括消费者在内,社会各界也会更加关注这一体系。白名单管理体系的实施将推动中国纺织服装企业更加重视纺织品安全问题,加快提升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提升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当前,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但发展中的不稳定和不确定性因素也在增加。因此,中日两国纺织产业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2012年,中国纺织行业开局总体保持平稳,但仍面临国际市场需求不旺、国内市场增速放缓、生产要素成本上升等问题。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模式,是中国纺织行业十二五时期面临的一项艰巨任务。只有着力扩大内需和繁荣市场,建设和发展结构优化、技术先进、绿色环保、附加值高、吸纳就业能力强的现代纺织产业体系,才能保持行业平稳较快发展。我们相信,中国纺织产业的发展这也将为日本同行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

     我们真诚地希望与日本同行精诚合作,共同承担支撑起世界纺织产业健康而可持续发展的重任,实现亚洲由世界工厂向世界市场的转变,提升亚洲纺织产业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为亚洲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两国纺织产业互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保持两国纺织品服装贸易的稳定通畅,并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是两国产业共同的目标。特别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还在延续、经济发展的不确定因素还很多的情况下,保持两国纺织服装贸易的健康稳定,加强两国产业间的合作尤为重要。



   [平台介绍]   [联系方式]  [服务条款]   [友情链接]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